炎熱的盛夏終於到來,對於騎士來說是一段不好熬的夏天!但好不容易度過寒冷的冬季,更想來一段令人難忘的旅途!

 所以流行騎士所推薦的是,海拔較高的山路也就是所謂的雲上路線!這些地方就算是夏天也非常涼爽,又有令人屏息的絕妙景色,騎乘在蜿蜒的山路上,俯瞰一望無際的景色。運氣好的話,還有可能遇到雲海。這些雲上路線在冬季都會因為下雪而封鎖,反而夏天是最佳選擇。

 

正因為是夏天才應該所定期間限定的雲上路線

  

外頭是猛暑,得來不易的夏天雖然很想騎車,但日頭赤炎炎的天氣實在太痛苦...。那麼只要前往比較涼快的地方就好,沒錯,就是拿雲上路線當作目標就可以了!一邊享受高山的涼風,一邊奔馳在雄壯的風景中,奢侈地享受摩托車樂趣,不要一直躲在冷氣房裡,來雲上的世界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吧!

 

推薦雲上路線的五個理由

 

海拔高比較涼爽

 

海拔每提高100m,溫度會調0.5~1度,如果平地的溫度是35°C的話,那麼海拔2000公尺的高山大約只有20~25°C,可以享受涼風吹拂、愜意行駛,因此以海拔較高的山路當作盛夏的旅遊目的地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享受多彩的山道樂趣

 

 雲上路線的山路多半蜿蜒富有變化,對於喜歡山路的騎士來說可以說是最適合不過的舞台,克服多彩的彎道的瞬間,可是有著難以言喻的喜悅,當然,自顧自的騎車一定無法得到爽快感,和風景融為一體才會有發自內心的喜悅。

 

成功挑戰登頂的成就感

 

和喜愛登山的人攻頂時會獲得巨大的成就感一樣,在蜿蜒的高山成功到達山巔之時,騎士也一樣可以獲得成就感,加上還可以獨佔雄壯的風景,更加容易感動,雲上路線可以說是騎士的樂園。

 

遇見美麗動人的景緻

 

山上的天氣瞬息萬變,運氣不好的話氣溫會一口氣驟降,還有可能出現大霧,在這種情況下騎車有時就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但也因為這樣陰晴不定的大自然,才有可能遇到難以忘懷的絕景

 

不要錯過山中的秘密溫泉

 

台灣的溫泉相當豐富,在高海拔的山岳中當然也有許多溫泉,甚至有許多秘密的溫泉地點,爽快地奔馳在雲上路線之後,泡個露天溫泉、享受眼前的絕景,可以說是人生極樂之一。

 

懷抱登山客的心情,以高山為目標出發吧!

 

氣溫超過35度的炎熱夏天,在水泥叢林的都市內更加燥熱難耐,出門騎車實在是令人卻步……。

那麼就以高山為目標出發吧,海拔2000m以上的雲上路線所帶來的涼爽感受和平地可以完全不同的世界,在氣溫20度的風中暢快行駛可以說是騎士的特權,日本國內有著許多像是志賀草津道路或磐梯吾妻SKYLINE等豐富的雲上路線,利用高速公路通行的話沒多久就能開始體驗涼爽山路的快感,在山中眺望雄壯的風景,更有可能遇到難得一見的絕景。

利用巧妙的身段攻略不斷出現的彎道,一步一步往山頂邁進,然後品嘗著到達山巔時的感動,隨著蜿蜒的山路向上攻頂,也許還蠻類似登山客的心情也說不一定。

 

 

更多內容就在TOP RIDER 360期的雜誌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