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營地的教戰手冊

 

想要讓騎乘露營圓滿達成,選擇露營地是很重要的一環

就像和出門旅遊要慎選旅館一樣

所以本篇就來探討第一次出門露營時

該如何選擇露營地的訣竅

 

選擇天黑前可以到達的地點

 

 

如果用一般騎乘旅遊的方式設定目的地時,到達露營地的時候大概都已經傍晚了,然後把行李卸下,結果發現沒多久天就完全黑了,在一片漆黑中設置帳篷就算是老手也會很辛苦,所以騎乘露營的目的地應該選擇下午就能到達的地方,在天還是明亮的狀態開始紮營煮飯,就是選擇地點的訣竅。

 

最好選擇摩托車可以停在帳篷旁邊的地方

 

如果摩托車必須停在一定距離以外的停車場時,揹著行李運到露營地就很麻煩,另外愛車停在無法隨時看到的地方也令人相當不安,所以車輛可以停在露營地的地點是最好的選擇,在出發前最好先確認看看。

 

選擇草坪和平坦的地方是舒適露營的基本要訣

 

露營地的地面有泥土、草坪、沙地等各式各樣的地方,想要舒適休息,營釘也比較好打進地面的話,選擇凹凸比較少的草地會比較理想,營帳底部不容易髒,隔天清理的時候也比較輕鬆,另外地面的傾斜角度也很重要,躺在地面上會發現感覺比看起來還要斜,盡可能尋找平坦的地方紮營吧!

 

想要確實紮營有些露營地要先預約

 

基本上和旅館一樣,有些露營地也可以預約,如果沒有預約就直接前往的話,有空位可以紮營的機率雖然也不小,不過在好天氣的例假日也還是有可能客滿,為了不要打壞自己的行程,出發前記得先調查清楚吧!

 

先確認好有沒有廁所或水龍頭等設施

 

露營地的設施越豐富,越能享受愉快的戶外時光,有沒有水龍頭和煮飯的地方,對於帶出門的裝備和購買物品也有關聯,如果和女性一起出門的話,先確認好有沒有廁所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利用超商或量販店確認周遭情報

 

露營就是要在大自然中享受悠閒的時光,所以露營地大部分都會在遠離塵囂的地方,但突然要買東西的話也會有相當高的可能性發現周圍一間商店都沒有,這時最好先採買後再進入露營地。

 

在河邊或海邊露營其實非常危險

 

如果在沒有人管理的河邊或海邊露營的話會相當危險,河流的水量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大量增加,海邊漲、退潮時的潮位變化也極大,想要安心露營的話,最好還是選擇有人管理的露營地會比較好。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MotorWorld 393期

 

購買方式

 

訂閱專線:02-2703-6108 #230
劃撥帳號:07818424
劃撥戶名:摩托車雜誌社

摩托車雜誌劃撥單-點擊下載

 

更多精彩帖文:

把手如何影響騎乘三角

好車對決『FAT BOB 107 VS BREAKOUT 107』

教練,我想下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