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車款的顛峰之作

 

MV Agusta F4

 

什麼樣的車款能發展逾十年,外型沒有任何變化卻能夠持續推出改款之作,即使是10年前的外型卻依然叫人怦然心跳?!

 

車輛提供:日德重車 (03)532-1123

 

操控大幅進化

 

  MV Agusta F4 750系列於1999年起銷售迄今,除了在2010年米蘭車展發表的新一代F4車系有些微外型的改變外(事實上仍是非常微小的改變),基本上外型並沒有太大變化,然而即使以現今的造車工藝看來依舊不顯老態。

  然而一輛已臻至完美的超級跑車,究竟還有進化的空間嗎?以下就由「日德重車」的F4來示範說明。首先前後懸吊已經由原廠配置的Marzocchi 50mm及Sachs後懸吊改為前後皆為Ohlins出品,分別為FGR 43mm及TTX36系列,以達到頂級的操控駕馭感受,接著Moto Corse出品Evoluzione全段鈦管,更是瀕臨顛峰的改裝品牌,彷如F1般的高轉音頻讓人聽過後永生難忘。法國FD Discacciati的直推總泵搭配Brembo出品Monobloc單體切削競技用卡鉗,在輕量化、強度及制動力都是一時之選,最後再輔以碳纖維部品點綴如高角度風鏡、碳纖維後土除、鏈條蓋等,在視覺及性能都有實質上的功效。

 

 

 

Moto Corse出品Evoluzione全段鈦管沒有親自聽過,不會瞭解它的價值。

 

 

 

Brembo Monobloc及Ohlins FGR是頂級車款的制服配備。

 

 

 

法國FD Discacciati的直推總泵是追求極限駕馭的頂級精品。

 

 

 

快速油箱蓋省去抽拔鑰匙及避免刮傷油箱的危機。

 

 

 

這個角度觀看MV F4系列是永遠看不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