粿香傳承三代情

碗中乾坤一甲子的小南鄭記碗粿

 

  堪稱是台灣庶民美食代表之一的碗粿,可說是大家記憶中必點的美食,而我們這次的主角——小鄭先生,正是接手從阿公那一代就開始的家族事業,雖然現在因為事業上的忙碌而較少遠途的旅程,但只要一有空,就一定會跨上愛車的Z1000去釋放工作上的壓力。原因無它,因為只要轉動油門,所有的煩惱就都會隨風而散。

 

 

爆走大小鄭兄弟

15年前的速度情緣

 

  事實上,「小南鄭記碗粿」是由鄭家兩兄弟所共同經營的,而兩人也都是喜好大型重型摩托車的逍遙騎士。不過由於大鄭忙於其它事業的發展,所以近年來已經較少接觸;反而是我們小鄭,雖然工作繁重,但仍然會利用閒暇去享受一下「勝者之進擊」。

  其實從開放重機以來,小鄭先生原本鍾情的都是比較豪華型的休旅機種,雖然這當中也試過跑車,但幾乎都還是在大休旅這樣的機型上做變換。然而,餐飲這一行在忙起來的時候,絕對不是我們這些外人所能體會的,也因此在多方考慮下,便換上了現在這輛輕巧有力的「力一千」當做空閒時的解饞之劑。巧的是,會選擇川崎的Z1000其實也有典故在裡面的喔!因為我們的小鄭,在他還是小小鄭的時候,由於曾經參加過一支叫作「奇司」的軌道車車隊,因此在重新碰到「奇司」的時候,心裡便在想著這該不會是兒時記憶裡的那個「奇司」吧?就這樣,也是兩兄弟的「奇司」,在也是兩兄弟的「小南鄭記碗粿」的巧合相遇裡,在15年前就曾經一起為速度而戰的緣份,再次地在川崎的熱血中燃起戰鬥的魂魄!

 

 

 

 

原本喜歡的是大休旅的小鄭,在幾經考量之後,選擇了更機動的川崎Z1000

 

 

 

跨上KAWASAKI的「力一千」之後,轉動油門,所有的煩悶都不見了

 

 

 

原本是兩兄弟一起顧的店面,在大哥另外的發展下,現在主要由小鄭打理一切

 

 

 

這個「奇司技研」的兒時記憶,再次在速度的追求中燃起戰鬥的靈魂

 

 

味自慢!正港台灣味‧道地庶民美食

 

  本店是位於萬華的小南鄭記碗粿,是從阿公那個世代就開始的生意,而在口碑的累積下,也在士林捷運站的一號出口處開設了士林分店,由於在口味上是標準的台南碗粿,因此豐富的內餡自是不在話下。但根據我們小鄭先生表示,他們除了傳承自阿公的道地手藝,在粉漿的調製上更有獨門配方,因此整個碗粿的口感不僅無比Q彈,而且還不會有軟爛的情形。

 

  傳承三代的老店,目前從原料到製程都是由我們小鄭先生親自把關,像是碗粿本身,即是選用具有一定年齡的在來米研磨而成,並在完全不加其他修飾粉類的堅持下,除了確保口感,也更為食安作了把關;而在配料方面,也都是使用每日選購的新鮮肉品來為品質保障。

 

  店中目前除了自豪的碗粿,像是由新鮮漁獲現作的虱目魚羹也都是小鄭自己所調配出來的,而為了提供更多樣的需求,也準備了牛肉麵的選擇,因此無論大家來這邊止饑或解饞,都可以獲得充分的美食提供。

 

 

 

 

 

從在來米的研磨開始,到餡料的精選,一步步都是傳承自阿公所留下的經驗

 

 

 

 

熱氣蒸騰的剎那,就是讓人垂涎的美味碗粿誕生之時

 

 

 

 

點個碗粿,再來碗虱目魚羹,美味與飽足一次輕鬆搞定

 

 

 

多樣的選擇,想吃飽一點的人還可以再來一碗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