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騎乘疲勞

 接下來要告訴大家正確又不易疲累的騎乘姿勢,雖然只是簡單的小動作,但卻很容易被忽略,一定要注意。

 

透過簡單動作 隨時確認騎乘姿勢

 

 

雖然在上一期的檔車教學單元中已經道出騎車所該注意的若干騎乘姿勢重點,但相信許多人在長途騎乘之後,仍感受到來自肩頸的不適感。這是因為在騎乘中騎士不自覺地雙手用力,造成肩膀連帶地聳起、背部也挺了起來。而透過確認下巴是否向內收則可以一次消除以下幾種狀況,不信邪的朋友不妨可以在自己的車上嘗試看看

 

雙手過度施力

 

 

不管是騎乘一般的速克達或是檔車,相信許多人在騎乘時間拉長之後,因為騎乘過程地疲倦而不自覺地將雙手施加更大地壓力在手把上、甚至繃緊雙手的肌肉。此舉不但白費力氣、對騎乘上也毫無幫助。建議雙手平放於手把之上即可。

 

肩膀聳起造成痠痛

 

 

因為雙手過度施力的關係而造成雙肩也不自覺地成為聳肩的姿勢,長期下來想必是非常僵硬且是肩膀不小的負擔。在騎乘過程中隨時確認下巴是否確實收起,便能自然地連帶解決這個狀況。

 

腰部失去微拱狀態

 

 

因為整個騎乘姿勢跑掉而造成腰部失去微拱的姿勢,容易使脊椎無法正確吸收來自路面與車輛傳遞而來的震動,久而久之便容易對脊椎造成傷害。在挺立的騎乘狀態中收起下巴,視線與不自然的感受能使騎士立刻意識到自己的騎姿需要調整至正確的標準姿勢。

 

更多的精采內容盡在《MOTORWORLD》摩托車雜誌405期P.92~97

 

 

購買方式

 全國各大連鎖書局、誠品、何嘉仁、金石堂、文具書店皆同步販售

訂閱專線:02-2703-6108 #230
劃撥帳號:07818424
劃撥戶名:摩托車雜誌社

摩托車雜誌劃撥單-點擊下載

 

更多精彩帖文:

輕檔教學之跨座上車

輕檔教學之入檔停車

輕檔教學之穩穩停下的訣竅

 

摩托車雜誌 M405 檔車 騎乘教學 技巧 騎乘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