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速克達車款當中已具有相當份量與口碑的FORZA 300,歷經了長達五年的產品週期,終於在今年年初的東京車展發佈了新一代的車款,全新式樣的產品除了重新設計車架使其大幅瘦身之外,同時搭載了許多前所未有的主被動配備,在操控及騎乘感受上都進行了一番革新,在近期台灣本田也以NSS 300的車名陸續引進台灣。

精心瘦身細緻外觀

      說到上一代的FORZA 300,相信車迷朋友們都不會對那圓潤豐滿的車身線條而感到陌生。反倒是這次大改款的NSS 300一甩先前的豐腴體態,透過重新設計的車架結構與車身布局,使得不論是車體的車長、軸距都有所縮減的情況下,同時重量也大幅度下修達8KG之譜。而重新設計過的外觀,也使車身的摺線更顯層次;同時搭配漆面的運用,展現出珠圓玉潤的滑順質感。而FORZA 300同時在遵循"躍進Mass Forward"的設計語彙之下,透過向前後更加外露的輪胎配置,創造出其梯形的踞地姿,除了使車身更顯精練之外也更具運動風格。

全新科技挹注

      在上一代的FORZA 300之上,我們便看到ABS系統在該車款上的搭載運用。在18年式的全新改款之中,除了同樣保留ABS系統之外,還加入了HSTC可調扭力系統,透過偵測前後輪的滑差感測到異常滑動的情形時,便會透過ECU主動限制引擎的動力輸出。除此之外,為了提升騎士的方便性及舒適性,18年NSS 300除了搭配有smart key免鑰匙系統、可調幅度高達140mm的電動風鏡、升級為前後全LED的燈具,加上融合在經典雙環指針當中的全新液晶儀表顯示幕,除了可供顯示扭力分配系統的狀態,資訊豐富的它也追加了氣溫、電壓及油量殘餘行距等更為豐富的資訊內容,讓騎士一手掌握當前車況。

smart key的設計使騎士使用上更加方便,手把正下方也改為旋鈕與開關的設計,並有燈光提醒騎士當前感應狀態。

可調式電動風鏡透過左邊把手按鈕控制,擁有高達140mm的調整幅度。

改款後全面LED化的照明系統增添科技氛圍。

 

      而此次NSS 300的改變,不僅在外觀、配備上有著明顯而有感的升級,在縮小尺碼過後,2018 NSS 300也獲得了更加年輕、更加俐落且具跑格的動感外觀,同時也在操控的表現上有所提升。在台灣本田重機的引進下共有天使白、行星黑及鑄劍銀等三種顏色,官方公布售價為268,000。對於追求舒適、方便的騎乘生活的騎士們來說,無非多了一個相當誘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