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實用滿點

出門在外,都是怎樣放置自己的行李呢?背後背包?遇到惡劣天氣時找不到東西擋,雙載時更是讓後座充當駝獸,長途下來前後座都不開心;置於腳踏?做為置腳空間的前腳踏多了包行李相信對騎士來說是很大的麻煩,一整路都在想要怎麼與行李取得妥協;還是一股腦的將全身家當塞進車箱中?雖然現在各大車廠都在車箱費盡苦心在增加容量,不過還是有極限在,尤其行李內若是有易碎品的話更有損壞的疑慮。為了有效解決機車收納空間的不足,外掛後箱就是實用且便利的解套方式。綜觀國內外,不少品牌都在外掛行李箱上備受美譽,產品線也從原本的大型重車逐漸往輕檔車甚至速克達拓展,讓所有機車騎士都能享受輕便出遊的樂趣。然而行李箱就是要越大越好嗎?那可不然,針對自身用途選購適合的用品才能讓後箱的價值發揮到極致。因此本刊集結各大知名品牌,將速克達用後箱進行實地測驗,分析最適合該產品的族群。

 

 

紅點設計大獎尖端工藝保證 SHAD SH39

西班牙極致工藝

每項產品都極具巧思的SHAD無論是造型或是用料上都展現了一流的水準,屢次在紅點設計大獎上打敗群雄更是尖端工藝的保證。SH39有著高達39公升的大容量,不只空間寬大,箱內空間也經過細部雕琢。箱蓋採用碳纖維質料增進運動氣息,其餘則是採黑色噴砂質感同時達到防刮的功效。箱內可加購減震墊,減少來自路面的震動,進而保護行李或易碎品。捨棄傳統按鍵,將機關巧妙與外殼整合,讓外觀顯得簡單又俐落。

 

箱內減震墊的設計讓來自路面的顛簸都能有效減緩,有效保護內容物

 

後方除鑰匙孔外,沒有明顯的按鈕設計,讓外型更顯簡潔俐落

 

 

質感美型表裡兼具 GIVI V40

高規格義式精品

義大利旅行箱精品GIVI不僅有著十分討喜的外型,高機能性以及耐用度也是將GIVI推向世界大廠的主因。相較於大型後箱,大小適中,能讓機車在都會中便利穿梭的V40更貼近日常生活所需。素面噴砂處理帶出高度質感,同時以媲美汽車等級的反光飾板鑲嵌其上,增加警示效果。內部空間可圈可點,40公升的大容量在容納一頂全罩式安全帽後依然可以放置個人雜物,無論通勤或是機車行旅都相當便利。鎖頭經過強化後更加緊密,無需擔憂被不肖之徒撬開的疑慮。綜合以上優點,V40的確是出外旅遊,優雅暢行的良伴。

 

V40整體質感出眾,即便是鑰匙相當細緻,操作起來手感也相當紮實

 

上蓋邊緣類似把手的設計也突顯出義大利的設計巧思

 

平價義式美學專利的設計  KAPPA K400N

輕鬆容納身邊物

同樣來自義大利的KAPPA 隸屬於GIVI集團旗下,產品定位較為親民的K400N同樣有著高達40公升的大容量,除了輕鬆容納一頂全罩式安全帽外,承載日常生活雜物都不成問題。與GIVI不同的是連接部分採用了「Monolock®」的專利設計,能夠藉由鑰匙完成開閉後箱或是拆卸行李箱的動作。歐盟認證規格的反光片有效提醒後方來車,增加夜間行駛的安全性。位於轉接座上設計了緩衝墊,減緩來自路面的震動,在道路品質普遍不佳的台灣特別合適。

 

採用鈦色質感烤漆的飾板襯托出高度質感

 

符合歐盟規格的大面積反光片為夜晚行駛增添了許多安全性

 

 

國產工藝實力擔當 冠美 K26

物美價廉優質有型

國產自主研發的K26是冠美科技的驕傲,長達40年經驗的冠美在旅行箱製作上更是得心應手。不僅在外型上與時俱進,將後箱打造出高度質感,高強度塑料在耐用度上也大幅提升。箱內有設置減震墊,負責吸收來自顛簸路面的劇烈震動,為易碎品提供緩衝功能,同時設有伸縮繩,可將行李固定,確保行進間不會滾動造成物品與車箱內的磨損,讓每位騎士的行李能夠不受長途奔波所影響。原廠更有提供LED加裝選項,提升警示效果,增佳安全性。位於後箱尾端的提把設計,可供騎士在拆卸後方便提取,讓K26成為優雅暢行的良伴。

 

除了後方提醒,也在轉接座側邊設計反光片加強警示效果

 

以LED燈條作為主動警示裝置,在夜間行駛安全度更加分

 

更多詳細資訊都在《MotorWorld》420期

網頁商店:https://tinyurl.com/4v7etcku

全台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同步販售

訂閱專線:02-27036108#230

劃撥帳號:07818424

劃撥戶名:摩托車雜誌社

劃撥金額:99元

 

 

旅遊 部品 後箱 選購 分析 MotorWorld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