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底發售以來,對於KAWASAKI的市占率有極大貢獻的Z900RS,又多了一款新的Z900RS CAFÉ,顧名思義是一台有著往年CAFÉ RACER氛圍的車款。那麼和標準款Z900RS究竟有什麼不一樣呢?

 

KAWASAKI銷售額有著近年少見的絕佳狀況,光聽到的時候就有這種印象了,數字上更不會騙人。根據日本自動車工業會的資料顯示,從2017年四月到2018年三月為止,整整一年的大型重機(251cc以上)的販售台數比前一年度多了136%,稍微聚焦一點來看,從2018年一月到三月竟然多了218%,有著令人驚訝的成長,把這個數值換算成市占率的話是24.9%,讓KAWASAKI打敗日本其他三家車廠,獨占鰲頭。

 

造成這股熱潮的原動力就是2017年12月開始販售的Z900RS,讓車行和改裝部品商的活動也頻繁了起來。對於KAWASAKI的風潮起到推波助瀾作用的就是今年三月登場的Z900RS CAFÉ。看到車名就不難想像是以過往流行的Café Rcaer風格為主打,提高古典車風格的車款。

 

相較於標準款的Z900RS,Café版本在機能上直接可以看到的改變為下列三點:

‧採用車頭導流罩

‧兩段式設計的座墊

‧位置較低的龍頭握把

 

其他還有專用的顏色、塗裝,以及車身圖案。不管已經是車主的人或是想要購入當車主的人應該都很好奇「標準款和CAFÉ騎起來到底哪裡不一樣呢?」

 

龍頭和座墊的差異讓騎乘姿勢有了不同,簡單來說,Z900RS有著較為直立的騎姿、良好的置腳性,CAFÉ則有比較前傾戰鬥的姿勢,腰部感覺也比較高一點。光這樣看起來CAFÉ好像給人是一台難以操駕的摩托車的印象,但這其實只是比較起來,只要看了之後騎姿對照圖,就能發現CAFÉ也算是輕鬆的騎姿。

 

 

要選擇輕巧的身段還是舒適的高速巡航性能

較矮小的騎士這樣說道「可能是跟騎士的身高有關,如果是跟我的身高(165cm)一樣時,對於座高還是非常有感,CAFÉ高了20mm的關係,多少會讓人在意。但是我還蠻喜歡CAFÉ的操控感,比Z900RS更沉著的感覺,如果想要更自然的操控性的畫選擇CAFÉ應該會比較好吧。」

另一方面身高較高(176cm),體格也沒有問題的宮城則說:「CAFÉ的座高的確是比較高,但是材質比較柔軟,有一點不上不下的感覺,我還是覺得Z900RS紮實的座墊要比較符合整體風格,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Z900RS,所有操作都很自然。」

 

 

CAFÉ的外觀小型又鶴立雞群

相較於有著正統街車外觀的Z900RS,CAFÉ就有著壓倒性的存在感,以綠色為主體的塗裝加上白色的飾線,給人絕佳的衝擊感,CAFÉ文化在某種程度上其實本來就有追求吸睛度,這句話還真的沒說錯。

 

 

推車移動標準款較具優勢

雖然說兩台車的龍頭轉動角度都一樣,但是龍頭位置高、也比較寬的標準款在推車移動的時候較為輕鬆,也能簡單地U型迴轉,體感上雖然沒什麼差別,不過標準款的車重比較輕一點。

 

 低把所營造的騎乘姿勢是兩台車最大的差異

 

適度地前傾提高運動性

比起標準款,CAFÉ的龍頭位置更低、角度更靠前方、也比較短,話雖如此卻也不是極端前傾的姿勢,對於想要體驗一點運動操駕的人來說非常適合,後視鏡雖然小了一點,但是後方的視線還是不錯。

 

看完整比較盡在TOPRIDER流行騎士雜誌384期P.68~77

購買方式
全國各大連鎖書局、誠品、何嘉仁、金石堂、文具書店皆同步販售
訂閱專線:02-2703-6108 #230
劃撥帳號:14795073
劃撥戶名:流行騎士雜誌社

 

相關文章連結:

 好車對決:『Harley Street Rod vs Street 750』 

  好車對決:『FAT BOB 107 VS BREAKOUT 107』

好車對決 :『DUCATI MULTISTRADA 1200 VS S950』

 

流行騎士 T384 KAWASAKI Z900RS Z900RSCafe 評比 重機試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