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二輪界的航母

  想到舒適至極的休旅車,車友們的第一印象都會想到HONDA GOLDWING這輛經典名駒,從英文直翻過來俗稱「金翼」,無論是排氣量、娛樂功能、配備、做工都令人讚嘆,能了解HONDA將這輛車定位在自家二輪車款的旗艦等級。

  從1975年至今,HONDA GOLDWING已經推出了超過40年,經過了幾次改款、帶了不少騎士踏上難忘的巡航之旅,而這次台灣本田也引進了2017的GOLDWING,跟以往一樣HONDA永遠追求著如何將這輛車更舒適、去征服更長的旅程,2017年式的GOLDWING登台、延續它The king of Motorcycles的具體表現。

 

 

規格表SPECIFICATIONS

引擎形式……水平對臥6汽缸12汽門OHC

排氣量………1832cc

壓縮比………9.8:1

最大馬力……116hp / 5500 rpm

最大扭力……17.0kg-m/4000rpm

前輪尺寸……130/70-18

後輪尺寸……180/60-16

變速形式……往復式5檔

煞車系統……前後碟

車體…………2630/945/1455㎜

軸距…………1690㎜

車重…………414kg

油箱容量……25L

 

 台灣專用規格

  這次由台灣本田引進的GOLDWING與其他版本有些微的差異,在油門開度的部分,特別為台灣的騎乘習慣做了調整,相較原型機種,相同的油門開度能提供更多的動力反應。因為台灣地狹人稠,同時考慮到GOLDWING龐大的車身體積與車重,利用這樣的設定,強化低速行駛時輕鬆獲得更適合的出力特性,以符合台灣道路的使用習慣,尤其在40-60 Km/h的常用區間,獲得較靈敏的動力反應。

 

  看得出來台灣專用規的機能較原型機種提升許多

 

有種比開小車還要穩的感覺

  GOLDWING搭載的是一具水平對臥6汽缸12汽門SOHC的引擎,壓縮比為9.8:1,搭配著五速的傳輸效率,發揮出相當平順寧靜的騎乘質感,前18後16吋的輪圈配置,也以穩定性及舒適度為最佳考量,鋁合金的環抱車架也給予了最佳化的騎乘三角,加上引擎的重心配置,造就出另類的騎乘樂趣。

 

 

豐富的影音娛樂設備 體驗不同的騎乘感受

  GOLDWING發展到現在,整體舒適性及娛樂功能已經相當完善,這次引進的17年式同樣延續這樣的規格與配備,該車具有可調節加熱座椅,腳部加熱系統和多段加熱把手。油箱容量則是25升,提供優異的巡航能力,同時保留GOLDWING著名的娛樂功能,包括80W六個SRS揚聲喇叭音響系統,並設有Aux音原孔,除了能聽廣播電台外,還能接上手機聽自己喜愛的音樂,在後座也備有無線電接口,方便日後功能擴充。

  全車搭載高質感座艙設計,結合經典的類比顯示儀表及多功能顯示器,在騎行過程中,完整獲得車輛所有資訊。車廂空間也是一大亮點,後箱容量為61L,能輕鬆放入兩頂安帽,側箱兩邊加起來81L,就算是長途旅行也不必擔心。開起方式整合在駕駛區,相當便利,如今GOLDWING早已成為旗艦休旅指標,這次的試乘也顛覆了以往對它的操駕感受。

 

  除了可調式風鏡外,也搭載了頭燈光軸調整

 

  倒車系統及定速裝置都整合在右把手上的開關總成

 

  前後座椅配有加熱功能,在側面腰部的支撐性相當優異

 

 

  測試車手/楊林德

 

試車手Q&A

Q:這麼重的車會不會很難駕馭?

A:因為這輛車的重心配置得宜,座高也低,其實騎乘感受相當安心

 

Q:騎乘這種車輛需要注意些什麼?

A:比較長也比較寬,在經過窄巷時要特別注意,在路上也盡量比照開車方式

 

Q:整體的操駕感受有什麼感覺?

A:過彎時無論是高低速總能感受到令人訝異的穩定性,都要歸功於引擎重心

 

 

更多詳細活動內容,都在"TOP RIDER"雜誌354期中,

全台五大超商都買得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