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旅途難道就只能和不安戰鬥嗎?

一個人跨上摩托車,隨心所欲地前往想去的地方。這種最能展現摩托車樂趣的帥氣旅遊方式卻會讓許多騎士的腦袋中想起各式各樣的「不安」。本回就利用問券調查來探討不安的理由和感到不安的分界點。

如同圖表所示,一個人騎車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各位讀者在問題2─「不安與距離」的答案。結果竟然有半數以上的人覺得單人騎乘超過300km之後就會產生各式各樣的不安。超過300km的話,腦海中就會浮現「會不會錯過了什麼美景」(計畫方面)、「如果不小心轉倒,摩托車無法發動的話怎麼辦」(騎乘技巧&狀況排解方面)等許多不安。

可是話說回來,也有許多對於單人獨旅迷戀不已的騎士存在,只要換個思考方式、利用道具的話,就能馬上解決這些不安,這麼一來也可以增加騎乘摩托車的次數,接下來就一起享受摩托車樂趣吧。

 

單人獨遊的魅力

單人獨旅的魅力就在於目的地、食物、時間運用都是「自由」,隨心所欲正是摩托車旅遊最特別的樂趣,當然和朋友一同騎車也不錯,但是一個人也能騎的話,就能增加騎乘摩托車的次數,讓重機人生更加充實

 

「騎乘旅遊本來就是一個人比較好阿!」會讓筆者不知不覺用著這麼強烈的語氣說話是因為聽到了下列的妄言。

覺得無聊、麻煩、寂寞等諸如此類的理由,使得最近有許多騎士開始討厭一個人踏上旅途。

當中也有人是因為感到恐懼。不僅僅是經驗較少的女性騎士,就連許多男性也有這種傾向。

現在通信機器都這麼發達了,道路救援的方案也越趨完善,只要不是一個人衝進青木原的樹海這種有勇無謀的事情之外,基本上很難陷入孤立無援的窘境,這些討厭一個人騎車的理由實在是很難令人理解。

許多人熱熱鬧鬧地一齊出遊當然有獨特的樂趣,大家一起騎車就不會感到恐懼,集團出遊對於心情也是強力的後盾。

但是摩托車之旅的基本應該就是一個人吧,單人獨旅才是騎乘旅遊的原點。因為摩托車大至上可以當成一個人使用的載具,當然是也可以雙載騎乘沒錯,可以就必須以後座乘客的安全和心情為第一優先,騎士說穿了只是個司機罷了,老實說限制反而比集團旅遊還要大。所以還是一個人好。

 

最重要的是一個人多自由阿。摩托車是象徵自由的載具,大家一定時有耳聞,也就是可以隨心所欲。

所以事前只要有個概略計畫就好了,大略決定了目的地後,路線什麼的隨便決定一下就好了,這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當天早上對於天氣不滿意的話,就算想要取消也不會有人跳出來說:「好不容易都決定了,還是出門吧。」還可以大中午的到附近的蕎麥麵店邊喝酒邊想著下一次的計畫。

像這樣優閒地出遊,所有事都隨心所欲,想要休息的時候就停下,也不需要忍著不去上廁所,肚子餓的話去吃飯就好,遇到有興趣的風景還可以馬上停車。

對於騎士來說,還是可以隨心情選擇路線才是最好的,遇到不知道的道路,可以勇敢地踏入,遇到怪異的路線,更能果敢地冒險。一個人騎車才有這種輕鬆的感覺。

人數一多,突然想要變更路線時只能在便利商店前開緊急會議,然後又被囉哩八唆一大堆,最後還被駁回,真的很無趣。

一個人的話根本不會有迷惘的必要,因為全部都是自己負責。

不論發生什麼是都是自己的責任,這樣不是很簡單嗎?